close

牽手

幾年前開始盛行動物溝通這件事,

一直對這件事情抱持著疑惑的態度,

也許是當時還沒有室友貓貓的陪伴,

心想,人與寵物除了用行為模式去分析他的想法,

難道能通靈嗎?

台灣坊間充斥著太多的神棍(?)

太多網路資訊顯示,

寵物溝通師都是以推測及模稜兩可的說法去回復飼主的問題,

確實很多事情也無法去應證,

畢竟就是因為自己無法與動物溝通才會找上動物溝通師,

而我因為朋友短期內無法照顧貓貓,

所以將貓貓託付給我照顧後,

一人一貓開始了我們的同居生活,

因為愛他所以想更了解室友的想法,

於是我找了很多的資料與網路推薦文章,

在一次因緣際會下由朋友介紹了「狗啃小姐-聊聊天」,

閱讀了狗啃小姐的文章後,

我非常喜歡他的文字敘述喜歡他的資訊公開透明,

文字故事的溫暖讓我願意相信他,

終於到的預約溝通的這天,

我告訴室友貓貓,

待會有個姊姊會來跟你聊聊天,

希望你可以告訴他所有你想說的話,

我愛你但我不懂你心裡的想法和感覺,

那個姊姊會幫你告訴我,

室友貓貓似懂非懂的喵~了一聲。

 

到了預約的時間,

狗啃小姐先幫我問問室友貓貓,

你有什麼想對室友姊姊說的話嗎?

室友貓貓說:姊姊是不是都沒有朋友,因為姊姊每天都會陪我好久,我很開心。

狗啃小姐傳達給了我,

我當下真的是不自覺笑了出聲,

我告訴室友貓貓:姊姊很喜歡在家陪你,這是我最喜歡的事情。

室友貓貓又說:姊姊前陣子很傷心的哭了,是不是有什麼難過的事發生?

我告訴室友貓貓:別擔心,姊姊已經好了(室友貓貓:那我就放心了)

室友貓貓告訴狗啃小姐說:我最喜歡姊姊按摩我的耳朵,很舒服。

我問了室友貓貓:因為你從小就過敏紙質,我很擔心。(雖然醫生說沒有大礙)

室友貓貓:你不要擔心,我不會因為這樣就死掉,雖然有時候會打噴嚏眼睛也會癢癢,但是沒關係。

我又問了室友貓貓:你喜歡現在的生活嗎?還是你想盡快回到原本的姊姊那裏呢?

室友貓貓說: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,因為我知道你全心全意的愛我陪我,但是如果有一天我要跟你分開,希望你不要傷心,我會一直在心裡想你的。

這時我的眼眶再也忍不住的溢出了淚水。

我請狗啃小姐幫我跟室友貓貓說:姊姊會找時間帶他去做結扎手術,是為了讓他更健康,希望他不要害怕。

(據貓貓主人說:因為室友貓貓天生的過敏體質,讓他在過敏時無法做手術)

室友貓貓問:那誰陪我去?我想要你陪我。(我答應了)

我請狗啃小姐問室友貓貓:為什麼買給你的玩具都不喜歡玩呢?

室友貓貓說:那個老鼠一看就知道是假的。

(哈哈哈哈哈哈,我的小寶貝那可是貓咪玩具裡最受歡迎的阿。)

最後,我請狗啃小姐再問一次室友貓貓有沒有想對我說的話,

室友貓貓說:我希望你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,希望我陪你你會開心。

這整個溝通過程大部分時間室友貓貓都窩在我的腿上看著我,

其實貓貓是不愛眼睛對視的,

但談話過程中,室友貓貓卻盯著我的眼睛看,

寶貝,我只想告訴你,

我愛你很愛很愛,雖然知道有一天你會離開,

即使我們以後可能不能繼續一起窩在沙發上發懶睡覺,

我還是會一直愛你,

為你做好吃的鮮食,為你打掃房子,為你按摩陪你睡覺陪你玩耍,

我愛你寶貝,

謝謝狗啃小姐讓我與室友貓貓更加貼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